青年發展
青年發展
青年發展
Previous
Next

年輕人作為社會未來的主人翁,除了要具備知識和技能外,創意、遠見、承擔等同樣關鍵。和富多年來積極推動青年發展工作,為不同背景的年輕人提供自我實現的機會和匯聚交流的平台。過程中,眾多青年熱心服務各個社群,身體力行回饋社會。

我們期望

• 提升青少年的共通能力及職業技能

• 培養青少年正向價值觀及公民意識

• 為青年提供發揮創意潛能的平台

• 培育對社會有承擔的未來領袖

蒲窩青少年中心

1992年,當時任教於香港大學的方維德教授(Professor Frank White)目睹愈來愈多青少年沉迷酒精和濫用藥物,於是倡導成立蒲窩青少年中心,專為本港13至25歲的青少年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讓他們進行自主創作。由於經費有限,蒲窩初時並無固定會址,只能以貨櫃箱代替。1995年,蒲窩遷入舊香港仔警署,會址於同年4月29日正式揭幕。1998年,李宗德博士GBS,OStJ太平紳士接任為蒲窩主席,致力打造蒲窩成為青少年的第二個家,建立100%屬於年青人的空間。蒲窩一直秉承宗旨,策動不同類型的文化藝術、動手造及文物保育項目等,讓青少年發揮創意,鼓勵他們作多元發展、探索生命價值及回饋社會。

Previous
Next

和富領袖網絡

「和富領袖網絡」(WLN)於2006年成立,是和富社會企業的核心青年發展項目,旨在培育青年領袖、推廣「負責任公民」理念,以及建立和諧關愛的社會。

作為香港其中一個最大的跨院校大專生網絡,WLN分會遍佈全港25間大專院校,14年來累計會員人數逾45,000名。透過「領袖培訓」、「公民教育」和「社會服務」三大範疇的活動,學生不但能達至全人發展,而且可從社會服務經驗中提高時事觸覺,同時增加對祖國的歸屬感,向未來領袖之路進發。

Previous
Next

和富青少網絡

「和富青少網絡(WYN)」以全港中小學生為對象,期望參加者透過「青年發展」、「公民教育」、「國情教育」、「領袖培訓」及「社會服務」五大範疇的活動,提升各方面之技能,積極裝備自己,增加服務社會的經驗和對祖國的歸屬感,成為「負責任的公民」。

Previous
Next

中華青年交流中心(香港)有限公司 (CYEC)

中心成立的目的,是要凝聚中華年青一代,提供機會予他們切磋交流,親身體驗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這有助青少年了解多元化的中華民族,認識現代祖國的歷史與未來發展,為社會作出貢獻。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