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富領袖網絡

「和富領袖網絡」(WLN)於2006年成立,是和富社會企業的核心青年發展項目,旨在培育青年領袖、推廣「負責任公民」理念,以及建立和諧關愛的社會。

作為香港其中一個最大的跨院校大專生網絡,WLN分會遍佈全港25間大專院校,14年來累計會員人數逾45,000名。透過「領袖培訓」、「公民教育」和「社會服務」三大範疇的活動,學生不但能達至全人發展,而且可從社會服務經驗中提高時事觸覺,同時增加對祖國的歸屬感,向未來領袖之路進發。

社會服務

和富領袖網絡致力推動青年服務社會,讓學生藉服務他人的過程發揮自身才能,加強與不同背景的人合作和溝通,以培養關愛和尊重的精神。平台曾舉辦「老友記探訪」、「老友狗狗義工團」和「愛心送院友」等社會服務活動;自2016年起,「義仁同恆」和富義行者計劃已連續舉辦五年,至今累積服務對象超過2000人次。為了讓服務能切合不同階層的需要,我們每年均推出多項活動,包括「義仁同恆」嘉年華、攝影達人手機攝影比賽、共融工作坊和「和富義行10小時」等,並透過與受惠者互動及交流,提高青年對社會的認識,豐富人生經驗。

領袖培訓

在推動社會服務的同時,本會亦重視青年的個人成長及未來發展。透過參與及籌備義工服務、工作坊、交流等活動,和富領袖網絡大專院校分會幹事得以發展個人專長及特質,藉此認清自己的價值及未來方向。本會曾舉辦跨院校高桌晚宴、「做個精明創業家」、W Channel、周年大會及傑出領袖訓練營等,強調參加者彼此學習,發揮團隊精神。為協助青年設下個人目標、了解各行各業的趨勢及前景,本會更舉辦「前路由你創」職業系列分享會,邀請社會賢達分享自身經驗,讓青年更緊貼市場需要,裝備自己並提升個人技能。

公民教育

公民意識是和諧社會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和富領袖網絡着重培養青年正面的價值觀及公民責任,鼓勵他們學習客觀分析和合理判斷,以裝備自己迎對未來轉變。為讓青年了解社會並主動參與更多社區事務,秘書處及各分會亦曾舉辦多項活動,包括「和富領袖網絡X器官捐贈推廣計劃」、拜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識囚-釋囚」探訪活動等。與此同時,本會支持及舉辦有關《基本法》的推廣活動,讓青年深入了解《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理念,從而認識權利及義務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