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年交流中心(香港)有限公司

中心成立的目的,是要凝聚中華年青一代,提供機會予他們切磋交流,親身體驗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這有助青少年了解多元化的中華民族,認識現代祖國的歷史與未來發展,為社會作出貢獻。

「同根同心」──
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劃

承蒙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資助,中華青年交流中心持續協辦「『同根同心』-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劃」。透過實地考察內地的現況,小四至中三學生均收穫不同的學習經歷,加深他們對廣東省內外的歷史文化、風俗特色、城鄉建設、經濟發展、科技及自然保育等各方面的認識。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探索之旅
學生內地交流計劃

承蒙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資助,中華青年交流中心持續協辦「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探索之旅」,為本港小四至中六學生提供不同主題的交流學習經歷。透過實地考察大灣區內的澳門和珠海市,參加者可加深認識粵港澳城市的歷史、文化、農業、城市規劃、科技及航空等,同時體會香港和相關城市在大灣區建設中的相互優勢和發展空間。

寰球青俊暑期英語營計劃

自2004年起,計劃就已經為本地中小學生提供饒富趣味、互動性強和主題豐富的英語學習體驗。透過提高他們對英語的興趣,計劃達致增強參加者英語應用能力的目的。活動為時約一至兩星期,不但與英國當地大學合作,招募修讀教育相關的同學來港教授英語,同時亦邀請本地大專學府的學生擔任教學助理。這個英語訓練營提供優質的英語學習活動予以一眾本地中小學生,海外參加者也能在香港體驗獨一無二的生活和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