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富青少網絡​

「和富青少網絡(WYN)」以全港中小學生為對象,期望參加者透過「青年發展」、「公民教育」、「國情教育」、「領袖培訓」及「社會服務」五大範疇的活動,提升各方面之技能,積極裝備自己,增加服務社會的經驗和對祖國的歸屬感,成為「負責任的公民」。

傑出公民學生獎勵計劃

計劃是一個為期七個月的活動,以培育中小學生成為「負責任公民」為目標。計劃每年度均有不同主題,透過訓練營、體驗坊、社區探訪等多元化活動,帶領參加者踏出校園,親身走進社區接觸不同年齡、不同背景的人士,例如殘疾人士和長者,了解他人的生活習慣和價值觀,學習體諒、包容、尊重、關愛等核心公民價值。最後,計劃會選出「和富香港學生公民大使」,鼓勵同學日後繼續實踐公民責任,並把核心公民價值宣揚開去,合力建構一個融洽的「家」。

和富全人發展校本資助計劃

和富青少網絡為學校提供協作平台,讓教育工作者分享交流,更為學生舉辦不同活動計劃,讓他們了解更多「負責任公民」的元素。本會特設「和富全人發展校本資助計劃」,鼓勵超過140間中小學網絡學校籌組與青年發展、公民教育、國情教育、領袖培訓、社會服務五大範疇相關之活動,每年最少兩項,從而提升學生對關愛、尊重、包容、負責、誠信等核心價值的認識,為日後發展做足準備。

校長義工團

校長義工團由WYN的專業發展委員會倡議成立,140所網絡學校校長參與前線義工服務,建立一個學校以外的交流平台。更重要的是,校長透過活動以身作則,關愛社會上有需要幫助的人,以行動鼓勵學生積極投入義工服務。校長義工團每年舉辦一至兩次義工服務,過往活動包括「石鼓洲康復院服務日」、「惜食堂探訪服務日」及「家居教學服務計劃」;期間多位校長探訪受助家庭,了解基層人士的生活概況,主動關心他們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