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SDG Hub

香港SDG Hub致力響應聯合國推行的可持續發展目標,期望透過社企創新項目和各類大型活動,向市民宣揚可持續發展的重要。重點項目包括「氣候行動嘉許計劃」、「香港水足印定向」及「水資友」計劃。

香港水足印定向

「水足印定向」透過城市定向比賽體驗,讓參加者認識「水足印」的概念,倡導市民關注水資源危機。比賽範圍遍及區內景點和公共設施,參加者須到達不同地方完成與「水」有關的任務,在饒富趣味的活動中回應世界水資源的問題。

「水資友」計劃

我們與香港公開大學合辦「水資友」計劃,獲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全力支持,自2017年起開展為期三年的教育項目。藉著體驗式學習活動,「水資友」增進學生對本港溪流生態的認識,加強他們對環保的重視;至今已有41間中學、超過1,200中學生參與。

氣候行動嘉許計劃

「氣候行動嘉許計劃」是香港首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的交流平台,讓年青人和企業家互相分享及學習有關SDGs的創新意念。參加者可以透過平台與企業夥伴及投資者建立聯繫,開拓合作領域,從而推動可持續發展的企業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