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生活

現今社會消費文化風氣盛行,過度浪費對自然環境及身心靈健康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有見及此,和富「簡生活」以宣揚簡約生活為目標,透過各個教育項目、公眾嘉年華等活動,讓個人及家庭認識簡約生活,實踐可持續生活模式。

簡約校園

我們相信,自幼開始讓兒童了解環境保護及簡約生活,對整個家庭的生活質素均有益處。故此,「簡約校園」帶領高小學生參與一連串參觀活動及體驗工作坊,透過多元學習來提升兒童對節約、環保、可持續發展等的認識及責任感。活動過去有超過30間小學參與,逾600名小學生已就簡約生活建立基本認識。

簡生活@爽樂家庭

過度消費及即食文化對環境造成破壞,更有機會影響家庭關係。有見及此,和富社會企業與李錦記家族基金合辦為期一年的「簡生活@爽樂家庭」計劃,圍繞「衣、食、住、行」進行多項活動,從而宣揚「簡生活」的理念,鼓勵家庭以可持續生活方式來減低對環境的影響,同時透過「簡生活」改善家庭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