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教育

現今社會變幻莫測,年輕新一代的價值觀不斷受社會影響,品格塑造對青少年成長尤其重要。本平台旨在凝聚辦學團體、宗教、商界、非政府組織、學者及家長等不同界別及人士的力量,攜手共同推動品格塑造,從而向青少年灌輸正確價值觀,引導他們全面發展,成為具關愛、尊重、誠實、堅毅精神及負責任的良好公民。

教育研究

透過與其他機構及大學合作,例如香港政策研究所及香港理工大學,和富進行針對香港品格教育的深化研究,以鞏固對有關領域及專題的認識。研究數據及成果會對外發佈,希望引起大眾對青少年品格塑造的關注,反思現今的德育政策。調查結果和數據分析亦有助有關方面制定品格塑造之長遠策略及具體計劃。

院校支援及課程發展

藉師資培訓及課程發展,和富加強教師在德育方面的探索、實踐與交流,以提升德育的效能。和富同時支援學校配合大、中、小、幼學生的成長需要,為他們設計不同的學習課程和活動,培養他們良好的品德及正面的價值觀,並發展潛能。

凝聚社會力量

社會對青年人的品格教育舉足輕重。這計劃旨在凝聚社會上不同持份者的力量,共同關注並支持青少年的德育發展, 給予他們適當的機會及栽培,為香港培育更堅毅、積極進取的新一代,締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