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開心D

「香港開心D」旨在透過開心指數調查,分析香港人快樂的原因和影響;研究結果有助政府制訂政策,改善市民的生活素質。我們鼓勵城市選擇快樂,希望大眾彼此分享時間和愛,從而實踐五個核心價值:樂觀、尊重、關愛、關懷和希望。「香港開心D」的重點項目包括「開心指數調查」、「社區改變者」、「大型義工同樂日」等。

「香港開心D」開心指數調查

為加深了解香港人的快樂狀況及各項因素,和富社會企業「香港開心D」平台自2015年起進行開心指數調查,並對外發布數據及分析結果,以喚起各界對情緒健康關注。我們期望與不同界別攜手合作,策劃具針對性的工作,令全城齊撐「香港開心D」!

社區改變者

「社區改變者」為年青人提供一系列活動,例如社區導賞培訓、社區訪問及義工服務、話劇工作坊、短片拍攝比賽和嘉許禮等,提升年青人的個人修養,使他們成為有質素的公民。與此同時,平台讓參加者實踐公民責任,推動他們成為社區的「改變者」,發揚並牽動更多好人好事,讓社區更快樂。

大型義工同樂日

作為各界的平台,「香港開心D」邀請企業於「大型義工同樂日」設置攤位遊戲,宣揚「樂觀積極,尊重互愛」的價值觀,共同創建快樂社會。活動亦獲政界人士、社福團體、商界、藝術機構、環保組織等支持,更會舉辦頒獎禮,表揚各界的付出,促進跨界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