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脷洲洪聖傳統文化節2024」蒲窩青年推廣本地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

每年農曆二月十三日為洪聖誕,蒲窩青年早前獲鴨脷洲街坊同慶公社邀請,有幸多元地參與鴨脷洲洪聖傳統文化節2024的賀誕巡遊,延續文化傳承,盡顯青年與社區的互動,推廣本地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無論街坊、來自不同地區及海外遊客,臉上都掛著雀躍臉孔,欣賞巡演隊伍的表演。和富繼續鼓勵青年帶動社區,而在賀誕中的參與經歷,會陸續轉化成各種文藝成果,與公眾分享。

「青年創客」當日組成擎魚團隊,以紙紥工藝,製作了一條紅衫魚藝術裝置出巡,創作原意是想讓南區漁港的特色讓更多公眾看見,而紅衫魚的屬性成長速度快,活動力強,喻意年輕人充滿活力參與社區盛事!

此外,蒲窩的「非遺創意領袖生」,藉參與記錄洪聖傳統文化節,認識本地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學習成果將於今年七月至八月期間,以展覽、文化體驗、導賞及分享會等形式呈現。另有去年曾參與寫作計劃培訓的青年,遊走洪聖誕各活動記錄及採訪,並把所見所聞,撰寫成文章,作品將於社交平台上刊登。

更多精彩回顧: https://bitly.ws/3gVQw

#青年發展 #關愛 #蒲窩青少年中心 #鴨脷洲洪聖傳統文化節2024 #賀誕巡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