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WeCARE released the finding of “Family Happiness Index 2021″(Content in Chinese only)

日期:2021-05-03

和富社會企業「香港開心D」平台 – 「家庭開心指數調查2021」疫境下指數回升
和富社會企業「香港開心D」平台於上月進行一項「家庭開心指數調查」,指數以10分為滿分,發現平均分數為7.26分,較上次調查稍升;當中以身為人母的受訪者最開心,而25至34歲的年輕媽媽更高達8.17分。調查亦發現,個人開心指數、家庭團結程度、家人間有多少身體接觸,均對家庭開心指數有顯著影響。至於港人對家人表達愛的方式依然保守,絕少人會對家人說我愛你,與上次調查情況相若。
過往多年開心指數調查顯示個人內在心理資本(關愛、智慧、堅毅及行動)最影響個人快樂,而是次調查顯示個人心理資本跟家庭開心指數有正面關係,印證了「個人」與「家庭」有密切的關係。
開心指數回升主要因為疫情下港人留家時間多,與家人的溝通和相處機會增加,市民逐漸習慣疫下新常態,對家庭關係有幫助。及在逆境打擊下, 大部分人多了時間思考自身與他人的關係,心理資本的增加影響個人開心程度,對提升家庭時間和家庭氛圍亦有幫助。

> 明報 (Mingpao)
> 東方日報 (Oriental Daily News)
> 香港商報 (HKCD)
> 香港商報 (HKCD)
> 文匯報 (Wen Wei Po)
> am730
> 頭條日報 (Headline Daily)
> 晴報 (Sky Post)
> 晴報 (Sky Post)
> 香港仔 (Lion Rock Daily)
> 經濟一週 (edigest)
> 東網 (on.cc)
> 無綫新聞 (news.tvb)
> 無綫新聞 (news.tvb)
> 巴士的報 (bastille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