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匠 x 蒲窩 Maker Day」 動手發揮創意達成減廢重塑

日期:2019-09-17

一年一度的「仝匠 x 蒲窩 Maker Day」活動日前於香港仔海濱公園舉行.
活動集合多個不同類型的「動手造」攤位,讓一班希望「落手落腳」的青年人有一個發揮創意的平台. 目的是希望吸引市民、尤其是年輕人及小朋友,培養他們從小就要有「動手造」的想法,取代盲目消費,達到源頭減廢的目的。

現場其中一個攤位是由本地學校和國際學校的學生聯手參與,製作出一部碎膠機,把較大型的膠攪碎成膠粒,膠粒其後更會加工製成膠片重用,達致減廢重塑。

「仝匠」屬蒲窩青少年中心拓展創客空間 (Maker Space) 的概念, 提供學制以外的另類自主學習經驗,凝聚志同道合、不分地域與身份的青年,以開放、共享、協作的方式策動動手造項目,讓他們在過程中建立能力,在多重職業的工作世代下實踐。

>東方日報 (Oriental Daily News)
>東方日報 (Oriental Daily News)